渊生珠

你点一下下这里叭
——
风雨夜扣柴门响,顾思依旧是三春。
南柯几惊迷蝶梦,枕下犹有余香存。
这里顾南枕,幸会。
——
半吊子辣鸡咸鱼文手,非常杂食,日常往冷圈里冲,冷圈一热就跑。

顾惜朝/恐怖屋/诡秘/穹顶/元白/张译/起点相关

最近在搞自家的可爱oc

学业繁忙,目前更新随缘。开的坑一定会填完的!信我!

致力于维护he的良好生态环境。
——
接约稿,如果有的话请私信我。
不接急单。
价钱好商量。

【邓克】梦魇(二)

#还在廷根的克莱恩做了一个梦,梦见了未来

#是糖,微悬疑向

——

  查尼斯门前的值守室宁静的一如往常。邓恩坐在椅子上随意翻看着资料,桌对面的克莱恩正端着邓恩给他倒的一杯水慢慢地小口抿着,整理脑海中的思绪。

  身为非凡者,他们做的每一个梦必然都预示着什么,处于占卜家序列的克莱恩更是如此。

  “这个梦太过复杂而清晰了……是自身灵性被动出现的梦境占卜?情况倒有些像特莉丝的那次,梦见了未来……但是不对的地方就在于,太清晰了,会是真的吗?也许是谁想要误导女神教会,通过我制造的一个陷阱?”

  但是这个想法还是有一个问题——它太清晰了。如果是想要误导什么,根本没有必要花费那么大的力气去编造那么长的一个完整故事。

  他从头开始梳理梦境的情节,可这个梦却完美的让克莱恩几乎找不出任何逻辑错误,甚至此刻他闭上眼,似乎还能真实的回想起梦里阳光中尘埃飞舞的轨迹。

  克莱恩的心底泛上了一丝荒谬感。梦里的情节太夸张了,虚假的就像是一场浮夸的戏剧。兰尔乌斯不过是个普通的诈骗犯而已,怎么可能和邪神扯上关系?怎么可能才过一会儿廷根就要因为各种原因毁灭了?又怎么可能一下就发生那么大的变故,他被迫要隐姓埋名到处奔走了?

  最重要的是,怎么可能……队长怎么可能会死呢?

  克莱恩很不想去相信梦里的一切,它的内容荒唐的就像某个邪教团体随手制造的谎言,但它的真实感又不断在逼着他去相信。

  如果,如果那是真的……

  他停下了喝水的动作,双手捧着水杯慢慢放在膝上,深褐的眼眸垂下,灯光在他的眼底打下一片阴影,也遮住了他眼中的神色。

  如果梦境中的信息是真的,那么不管用什么方法汇报,又或者是自己一个人去找,他的一切行为必然会被0-008所掌握。哪怕用灰雾让塔罗会成员去找教会,教会做出的反应也一定会被知道,从而惊动因斯·赞格威尔。而同样依据梦境,如果那根羽毛笔为了能成功谋杀主人要帮他,那么不管他做出什么,都会被隐瞒下来。

  如果因斯·赞格威尔通过手上的封印物发现了他的行动,这就是命;如果他没有发现,这也是命。

  既然如此,不如干脆直白点。

  克莱恩深呼出一口气,将水杯放在办公桌上后抬头,双眸对上邓恩的深邃的灰色眼瞳:“队长,我有事汇报。”

  “我发现了那张通缉令上,因斯·赞格威尔的行踪。”


  

  出乎意料的,邓恩并没有对他的言论有多大的反应,点了点头示意知道了后便望向克莱恩,用温和醇厚的嗓音问道:“你梦见的就是这个?”

  “嗯……”克莱恩愣愣的应了,显然是没想到邓恩的反应会这么平淡,懵了片刻后又迅速反应过来——很明显,这有两种可能,一个是队长不相信他的话,另一个是因斯·赞格威尔及时反应过来并且用羽毛笔做出了应对,使队长不相信他的话。否则的话,无论如何,正常人听到都不该这么淡定吧?

  克莱恩急切地试图解释,“不,队长,我做的是一个预知梦,你知道的,我是占卜家序列,我梦见的有极大可能是真的,廷根现在发生的事件是因斯·赞格威尔用他手里的那件封印物制造的一个阴谋,如果处理的太晚会死很多人……”

  眼前灰色瞳孔的男人突然笑了。他的眼眸温和而深邃,就那样带着浅浅的笑意望着克莱恩,使克莱恩一瞬间几乎忘了要继续说下去的话。

  灰眸的主人笑着摇了摇头,俯身凑近,伸出手理了理克莱恩刚睡醒不久,还有些凌乱的发丝,轻声道:“我知道。”

  他没有继续去仔细地问克莱恩到底具体梦见了什么,死了哪些人,只是温和地笑着解释,“我待会儿会去给总部发电报说这件事。刚刚应该是我的措辞有些不对,我想问的是,嗯,你梦见的只有这个吗?”

  “什么?”克莱恩愣了一下。

  邓恩的眼中有一丝关心:“不提那些令人难过的事,你就没有……梦见什么值得开心的好事吗?”

  好事……

  克莱恩一瞬间有些晃神。那个梦太长太真,他似乎还沉浸在里面,没有完全醒过来。梦里的自己好像一直是一个人在走,脸上挂着一张面具,将真实的自己与全世界画下一道泾渭分明的分割线,明明身处人群之中,却好似游离于世界之外。他的身周寂寥空阔,偶尔有两三星子凑近,却又很快散开。

  自从梦里廷根的事件爆发,他的生活发生剧变之后,似乎就再也没有人问过他好不好,开不开心这种事了。

  夏洛克·莫里亚蒂是个出色的大侦探,自然不会过得差到哪去;疯狂冒险家格尔曼·斯帕罗,谁敢去关心他好不好?道恩·唐泰斯就更不可能……堂堂富豪,还能过得不好?

  可他过得一点都不好,这是真的。

  克莱恩在心里微微苦笑。真要说什么好事,兰尔乌斯的死亡算不算?

  纷繁复杂的思绪收束,现实中只过了片刻。黑发蓬松的青年默了片刻,忽然扬起了一张灿烂笑容望着身前的人,褐眸明亮:

  “当然有好事。”

  “在关于通缉令的这件事上,我立了大功,教会特意批准我放了一个长假。”

  “我去了贝克兰德,那里的天空总是弥漫着浓雾,但它的建筑有种古老的美丽。我去博物馆看了展览,还去了剧院……”

  “结束了贝克兰德的游玩后,我又去了拜亚姆,还跟着船进行了一场海上的探险,去寻找传说中的宝藏……”

  他只字不提任何危险,只是一直那样说,说天气,说风景,说食物,说那里的人。就好像他经历的只不过是一场普通的轻松愉快的旅行,与阴谋无关,与复仇亦无关。

  邓恩坐在一旁,手支着额头静静地听着,在克莱恩终于说完后递了一杯水过来,眼里有些隐约的释然,还有些笑意:“这很好。你还年轻,是应该多去外边走走看看。”

  克莱恩点点头,脸上的笑意变得更加灿烂:

  “嗯,我过得很好。”


评论(18)

热度(142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