渊生珠

你点一下下这里叭
——
风雨夜扣柴门响,顾思依旧是三春。
南柯几惊迷蝶梦,枕下犹有余香存。
这里顾南枕,幸会。
——
半吊子辣鸡咸鱼文手,非常杂食,日常往冷圈里冲,冷圈一热就跑。

顾惜朝/恐怖屋/诡秘/穹顶/元白/张译/起点相关

最近在搞自家的可爱oc

学业繁忙,目前更新随缘。开的坑一定会填完的!信我!

致力于维护he的良好生态环境。
——
接约稿,如果有的话请私信我。
不接急单。
价钱好商量。

【温韩】忆昔

#与大尖的决战被后世称为穹顶战争

#是战争结束的许多年以后

——

  冬日里难得一见的温暖阳光柔柔的洒落在农家小院里,尘埃在光线中浮动不定,天空澄澈如洗。

  白发苍苍的老人拄着拐杖倚在门边,欣慰的看着院子里干得热火朝天的年轻人们。他们是来下乡慰问乡村留守老人的志愿者,此时正分成两拨,一拨人帮着老人在小院里晾晒厚厚的棉被,另一拨负责打扫许久未曾清理的旧屋。

  “大爷,我们收拾的差不多了,就先去下一家了啊。这些被子您到时候别收,等晚上我们过来再帮您收拾回去。”

  朝气蓬勃的年轻领队在最后出门,招呼了老人一声,换来一个慈祥的笑容:“哎,谢谢了啊,你们可真是好孩子。上回经常来的那帮年轻孩子看老头子我又穷又瘸,嫌麻烦都不大肯帮我忙,扭扭捏捏的。唉,多亏这回换成你们来了!”

  领队的面容严肃起来,宽慰老人说:“那种只是少数人而已,您别放在心上……”

  老人似是还想说些什么,却被小路尽头的事物吸引了注意力。领队顺着他的视线望去,一位老爷子步履矫健的走过来,腿脚看上去竟是比年轻人还要利索些。他熟门熟路的走过来,对领队微微颔首后就走进了门,边进屋边道:

  “还是青子你这儿采光好,我就不该贪夏天凉快把屋建那山旮旯里,大冬天的可冻死我这一把老骨头了……哎,你躺椅搁哪去了?”

  拄着拐杖的老人无奈的摇摇头,对年轻领队道:“今天谢谢你了,你先去忙吧。”说完把拐杖往墙角边一撂,在领队目瞪口呆的视线中,步履更加矫健完全不瘸地走向了堆放杂物的屋子。过了会儿,他将两把木质摇椅分别扛在两肩上,步伐轻快地又走了回来,顺手把椅子放在院子中间的空地里。

  整个过程轻松至极,十八岁小伙估计都没他这么利索。

  老人一转头,看见领队还愣在门口没走,又和蔼地笑笑:“我这用不着人了,去吧去吧。对了,记得晚上来帮我收被子啊!”

  被惊的一脸懵逼的年轻领队陷入了沉默,好像有点明白为什么上批志愿者不太想帮老人的忙了。

  
  “青子,看,你又把人孩子吓着了。”温继飞翘着二郎腿,拿着一罐不知道从哪里翻出来的瓜子边嗑边说。

  韩青禹正色道:“接受慰问是我身为一位老人应有的待遇,不能因为我身体好就当它不存在,吓到了只能说明这一代年轻人心理承受能力不够好而已。经历过穹顶战争的老兵算算年纪,他也该知道有我这么大了。”

  温继飞翻了个白眼:“问题是经历过穹顶战争时期还活着的老兵,都被当成国宝供起来了,谁能想到这山旮旯里还有一位国宝中的国宝窝着啊?”

  “你不是也在这窝着吗?”韩青禹反问,又顺手从温继飞那罐里抓了一把瓜子道,“给我留点。这可是蔚蓝的小家伙特意送给我的瓜子礼盒,一百五十八块呢,我都没舍得吃。话说你今天来,不会就是为了顺这几罐瓜子走吧?”

  温继飞闻言差点把嘴里的瓜子喷出来,赶紧用手捂住嘴:“一百五十八的瓜子?开什么玩笑?”望见韩青禹肯定的眼神后,感慨道:“现在的人真是越来越会玩了。今儿个我本来就是看天气好想来找你唠唠嗑,没想到还能弄到几罐金贵的瓜子,赚大发了。”

  韩青禹嗑着瓜子,没说话。半晌后,他吐出瓜子壳,道:“唠嗑啊,那就随便唠唠吧。”

  “当年加入蔚蓝,你后悔过吗?”

  温继飞一挑眉:“怎么突然提起这茬?”

  “就是觉得,你脑子那么好使,如果当年按着正常的路子去参军,退伍后再去经商,说不定现在能比少爷都有钱了。”

  “到时候,穹顶战争结束后我就直接去投靠你,每天吃香喝辣……”

  韩青禹半开玩笑地道。

  温继飞顿了顿,没接茬,眯着眼睛靠在摇椅上,望着清晨的阳光,突然想起当年。


  当年韩青禹去蔚蓝前来找他的那天,也是这样的阳光。他告诉温继飞,他也去参军,去边疆,可能会有风险,要托付家人给温继飞。之后碰见劳简,韩青禹搪塞了他,没让他跟着一起去。

  可他最后还是像个二愣子一样一无所知的挤上了去往蔚蓝的列车,生生被忽悠来了蔚蓝。

  可是……

  被忽悠了吗?真的吗?

  他啊……可是在后来,被称为强谋的温继飞啊。

  韩青禹在心里,无疑是渴望能考上大学的,他有这个能力,只是被教育环境限制了。那么,就算在终于放弃后选择参军,面对温继飞留给他的钱,给他的机会,他那么不服输的人,凭什么不会再去拼一次?

  当时根本没有打仗,凭什么韩青禹就认为自己会遇到危险,非得说个万一?温继飞也有可能被分到边疆的军区,为什么他没考虑温继飞也出事的可能性?

  但温继飞什么也做不了。他固然猜到韩青禹可能有危险,可他不认识韩青禹所说的那个首长,韩青禹也必然不会让他去。他只能答应了韩青禹关于托付家人的请求,然后磨磨蹭蹭的吃了两个多钟头的饭,最后骑着车出来……

  “这一别没准就得两三年见不着面……我送你一段。”


  碰见劳简,是意料之外的转机。

  他谄媚地笑:“首长,你们是哪个部队的啊?话说这巧的,我正好也要去当兵了。那首长你说,当兵保卫国家,当然是要去祖国最需要我们的地方,比如边疆什么的最好,对吧?”

  当着韩青禹的面,劳简知道他的心思,肯定不会答应温继飞。可这,就算混了个脸熟了。

  于是之后在火车站,他成功混了进去。他知道韩青禹去的八成不会是什么好地方,后来的事实也证明了他的猜想。虽然没想到韩青禹会招惹上这么大的事,但那又如何?

  韩青禹去了,他怎么能让他一个人去面对?

  只在后方担心对所有事情都毫无用处。他不想每天都在担忧韩青禹如何,他要站在韩青禹身旁和他并肩作战。

  这样,不管最后结局怎样,起码不会后悔。


  再之后,温继飞被测出来是骰子;又之后,他提了一杆枪杀进了顶级战力的战场。

  最后,穹顶一战,名声远扬。

  “以凡人之身左右至高战局”,这是人们对他的定义。他们说,他是个永不言败的英雄,他让人相信,即便天赋不够,也能最终奋斗出一番天地。

  可没人知道,他身为骰子,却拼命想出一份力,其实并没有那么多冠冕堂皇的理由

  只是韩青禹想护着家人,温继飞想护着他,而已。

  他幼年便遭父母离异,家人对他来说不过是银行卡里的一串数字。这世间曾经并没有任何值得他看重的东西,自然也不会在乎什么外星入侵。就算最后人类毁灭,他舍了这一身皮囊离去也无所谓。

  直到认识了韩青禹,和他成为好友。温继飞终于,有了和这世间联系的唯一纽带。
  
  

  那么,韩青禹,他知道这一切吗?

  “当年加入蔚蓝,你后悔过吗?”

  跟着我义无反顾往火坑里跳,把大半辈子都坑在我身上了,你后悔过吗?

  温继飞迎着光笑:“悔,悔的肠子都青了。”

  “不过没办法,要是没我在,你个憨憨一个人能行吗?”

  韩青禹白他一眼,没忍住也笑起来,用敷衍的语气半开玩笑道:“是啊,是啊,没你我怎么行呢?”

  没有你啊,我怎么会行呢?

评论(3)

热度(8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