渊生珠

你点一下下这里叭
——
风雨夜扣柴门响,顾思依旧是三春。
南柯几惊迷蝶梦,枕下犹有余香存。
这里顾南枕,幸会。
——
半吊子辣鸡咸鱼文手,非常杂食,日常往冷圈里冲,冷圈一热就跑。

顾惜朝/恐怖屋/诡秘/穹顶/元白/张译/起点相关

最近在搞自家的可爱oc

学业繁忙,目前更新随缘。开的坑一定会填完的!信我!

致力于维护he的良好生态环境。
——
接约稿,如果有的话请私信我。
不接急单。
价钱好商量。

给The king军团长的一封信

#高考作文梗,具体戳合集。本篇是“⑤ 2019年9月30日,写给某位“百年中国功勋人物”的国庆节慰问信。”

#祝大家国庆节快乐!

——

敬爱的The king军团长,

  离穹顶战争胜利,不觉已是匆匆二十年过去了。不知您身体可还安好?最近过的如何?有没有和当年的初代溪流锋锐一起,开始着手去圆未竟的夙愿?

  唉……竟然已经,二十年了啊。

  我还记得当初我第一次见到您时,才仅仅是六岁的年纪。晚上的时候,我跟着母亲去广场上散步,广场对面百货大楼的大屏幕上,正巧掠过您坚毅的脸。

  当时是全面征兵时代刚刚开始,官媒特地为蔚蓝联军,拍了一段五分钟的宣传短片。开场,便是您于喜朗峰上一跃而起的场面。

  冲天而起的蓝光明耀峰顶,月光也被那一刀分开。

  那是真正将要到来的全面战争的序曲。

  随后是温上将举枪而立的场景。那已经是旗帜战争过去后的很久了。他拿着那把新制的,据说与他一把损毁的旧枪同名的“广场的哀歌”,睥睨的站在峰顶上。

  当时的源能热武已经发展到了一个新阶段,足以在战场上发挥具有杀伤力的效用。他脸上满是挑衅的神情,就那么简单的眯眼站着,却连在很多年前让人颤栗的红肩都不敢上前一步。

  而沈上将站在山脚下,拿着一把星光柱剑,身披铁甲,剑尖染血,纵横沙场。后来,我悄悄跟母亲说,沈姐姐的星光剑很漂亮,身上披着的红斗篷很漂亮,剑尖一甩,撩起一蓬血花的身姿更漂亮。

  我说,沈宜秀姐姐铁甲下的模样,一定也是超级漂亮。

  后来她拿下面罩接受媒体采访,眉眼弯弯冲着镜头笑的时候,果然。我在心里这么想。

  她真的很漂亮很漂亮。

  还有吴上将、贺上将、刘上将……

  时间紧迫,不便多言。不过我还是有些好奇,听说刘上将以前特别怂,是真的吗?

  看他砍大尖时身手利落的样子,半分也看不出来呢。

  

  战甲沥血,所向披靡。这就是我对“溪流锋锐”四个字最初的印象。

  于是后来,经几番波折,我也去参了军,跟着您的脚步来了蔚蓝。

  我来的那年,也是最后决战穹顶战争开始的那一年。蔚蓝联军倾尽全力,也是因此,才能让我一个没训练多久的新兵上战场。

  但我不可能真的提刀去打大尖。那会害死我的战友。于是新兵们像条灵活的泥鳅在战场的缝隙间乱窜,将受伤的前辈们放在担架上带回去接受治疗。

  而我用担架抬的最后一个人,是前军团长,陈不饿。

  他挥出了燃烧生命的一刀,为人类一方的棋局落下了最后一颗奠定胜利的棋子。

  可他要死了。

  听到噩耗的时候,周遭忽然一下就安静了,急切等着消息的人们愣在那里,没人说话,窒息感弥漫四周。

  远处战场的喊杀声依旧激烈,医疗部内落针可闻。躺在我身边的病床上,用绷带裹住伤口还在输液的老兵淌下了泪。我愣愣的抬手一抹脸,竟也早已满是泪痕。

  我想着,陈爷爷怎么可能会死呢?他那么好的人,怎么会呢?

  当年祖父曾与军团长并肩作战,承蒙他多番照顾,捡回了一条命,才得以寿终正寝。临终前,祖父告诉我,若是有机会,必定要替他还此恩。

  我不顾母亲意愿执意来参军的时候,军团长望着我叹息,最后欣慰的笑笑,拍了拍我的肩膀。我在军中,也曾承蒙他护着。于公,他对我家有恩;于私,他是我亲近的长辈。

  但他现在要死了,而我什么都做不了。

  我只能看着,然后,送他最后一程。

  幸好,幸好,您来了。

  那是我第一次真正意义上见到您,您风尘仆仆的进来,身上裹挟着战场上还未散去的硝烟和血气。

  您说,我有办法。

  所有人的眸子一下子都亮了起来,伤员们兴奋的窃窃私语:“是the king!”“青上将来了!”“他刚刚说什么,你你你再复述一遍!!”“青上将说,军团长有救了!!!”

  我很少见到他们这么兴奋的样子,好像您就是希望,就是光。您说的事,一定会实现。您要谁不死,阎王爷也不敢强行掳人。

  “肯定的啊!当年青上将还是少校的时候,死了一回,不也被阎王爷放回来了嘛!据说青上将跟齐天大圣一样牛,一把星光柱剑啊,搅得地府那叫个天翻地覆……”

  身边的老兵手舞足蹈,越说越玄乎了。我在心里悄悄想,地府真惨。

  最后啊,您将生命化源能传输过去,争取了时间,在和医疗部共同的拼命努力下,终于找出了保住前军团长一条命的办法。

  但陈爷爷年纪也大了。在他痊愈之后,举行了交接仪式,将军团长的位子传给了您。

  

  您知道吗?您是我心里的信仰。不是因为得到过那么多的功勋,而是因为,我希望我有一天也能像您这回、还有以前的每回一样,可以有足够的能力,去守护自己在意的东西。

  家人、战友、还有我们头顶的那片,澄澈蓝天。

  

  之后,穹顶战争胜利了。将近一世纪的抗战,一世纪的英雄史诗。它的落幕,也是新时代的开始。大尖带来的不止是灾难,还有机遇;而在遥远的宇宙另一边,战火尚未停歇,危机从未远离。

  在初代溪流锋锐陆续退下前线,成为当年陈不饿军团长那样,蔚蓝底牌的存在后,我以优异表现,成功加入并组建了第二代的溪流锋锐。而现在,我即将凭借着终于研发成熟的源能飞船技术,与战友们一起,踏上远征太空的步伐。

  今晚,也是明天国庆日的凌晨,我们将要出征。这是我给您的第一封信,我相信这不会是最后一封。

  此去无退,愿为一切正在呼吸的,身阻长空。

  蔚蓝不灭,军魂永存。

  此致,敬礼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第二代溪流锋锐队长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9年9月30日

——

*“五分钟的宣传短片”其实是我那篇填词,写主歌第一部分时候脑海里掠过的场面。


评论(4)

热度(3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