渊生珠

你点一下下这里叭
——
风雨夜扣柴门响,顾思依旧是三春。
南柯几惊迷蝶梦,枕下犹有余香存。
这里顾南枕,幸会。
——
半吊子辣鸡咸鱼文手,非常杂食,日常往冷圈里冲,冷圈一热就跑。

顾惜朝/恐怖屋/诡秘/穹顶/元白/张译/起点相关

最近在搞自家的可爱oc

学业繁忙,目前更新随缘。开的坑一定会填完的!信我!

致力于维护he的良好生态环境。
——
接约稿,如果有的话请私信我。
不接急单。
价钱好商量。

【推文】与我,阻长空——《穹顶之上》

  “为一切正在呼吸的,战无退路,身阻长空!”

  

  外星军队自天顶入侵,人类的抵抗力量从幕后到台前。

  逐渐揭开的幕布后面,有普通人难以想象的高端武力;英雄灿烂的名字,以及无数不具名的身躯;有铁和血,呜咽和长歌,决死的人,和绝望里的光……

  据说,砍倒“大家伙”是男人的浪漫。

  十九岁的少年,被硬塞了一把刀在手里,砍他妈的,也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……砍出来亿万人共同的生路。

  

  其实这篇,我打了很多很多的字,然后一下子全删了。我没有办法更详细的描述出那些人的故事,他们的一切,也不是我三言两语就能概括的。那是很长,很长的一个故事,有很多无名的人,为了同一个目标,奉献自己的一生。

  故事梗概的话,简单描述一下,就是外星人入侵,人类成立蔚蓝联军,隐瞒一切,在幕后守护星球。作者细节设计的非常好,一切都有非常完善的前因后果,为什么要隐瞒,人类各方面的态度与观点,分出来的不同派系,还有非常棒的群像描写——这几乎就像是另一个真实的世界。

  开头不是很好,甚至看上去会有点劝退,但是过了开头那一段,作者对前面发生的一切都有一个完整的解释。而后面,才是真正故事的开始。

  

  这个故事里的所有人,都隐藏在幕后,默默守护着这里。所有英雄,他们的名字都不为世人所知,他们曾在此浴血奋战,他们曾为这个世界献出生命,他们或许曾在离家不远的树林里战斗过,死时眼睛还望着家的方向,而家里人还在一无所知的洗衣做饭……

  但看过正文,再看简介,会给人完全不一样的感受:

  韩青禹生在一个铸就史诗的年代,平静地生活了十九年,从未想过,有一天自己会变成史诗里灿若星辰的名字。

  然后,意外发生了,少年手里被强塞了一把刀,开始不得不面对他曾一无所知的一切:

  【文明入侵、蔚蓝联军、源能立体机动装置、唯一目击军团;放逐之刃、溪流锋锐…】

  他的心眼很小,他是全面征兵时代印在汽车和高楼上的“The青少校”;他将在天顶战争中,劈出那一刀。

  

  也许到了全面征兵时代,人们知道一切,也能互相笑着招呼一句:“嘿,你知道韩青禹吗?他超帅。”

  你知道沈宜秀,吴恤,温继飞,贺堂堂,陈不饿,辛摇翘,劳简……他们吗?

  他们都,超帅。


评论(19)

热度(17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